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身体,你还要什么?

我开始写博客的时候盘算一个礼拜至少写一篇。第二个礼拜已经失败了,太可怜呵!写博客应该是个很容易做的事,只要畅谈自己的看法。哪儿有难的呢?

实说,我很痛恨找借口。找借口是个很可恶的事。找借口折射起来我自己缺少认真。假如我真的想做什么,我应该很卖力得做!但是这次的借口我还是能接受: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感冒了。

感冒的人,特别在春天的时候是司空见惯的。天气会在任何时候发生无穷无尽的变化,而且我们的身体很难习惯。可是这次的感冒格外的奇怪,我每天有不一样的症状!第一天我感觉没有力气,做事情做得磨磨蹭蹭。第二天,我全身酸极了,整天留在床垫上,心急火燎得等我的身体恢复。一直到第三天,什么东西都没吃,肚子一直感觉饱的不得了。此对我来说是非常奇怪的,我的胃口不时会比熊猫大一点。不吃东西使我十分疲惫,但是我无可奈何等待身体恢复。

几天以后我有一点好转,能吃东西。新来的问题是我换一些症状。当时我开始咳嗽,而说话有很重的鼻音,旁边堆着像山一样高的纸巾。今天呢?我的喉咙疼死了。我正在不断的吃“金嗓子喉宝”。虽然我还没完全恢复,但是我没有以前那么懵懵懂懂的,终于能开电脑写一篇文章。要是我今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一直到通宵的话,我只好对付对付。

我从去年开始更仔细得关注和保护我的身体:每天锻炼锻炼,平时吃的东西都有营养,每晚睡七到九个小时。无论如何,这些天我的身体依次骚扰我。 身体,我最亲切的朋友,你还要什么?我感觉你无缘无故得打扰我呵!两个星期之内有这么多的症状,感觉唯独网球肘没有。明天会怎么样?

6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man..i need to learn chinese because these online translators are horrrrrible. hope you're feeling better, and i agree about your resolution to get more exercise! - Phillip Z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中医认为,治病和处世、治国一样,应该顺其自然。你病的时候,不想动不想吃,就应该不吃不动从而不增加身体的负担。中国人还有句老话:“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”,意思是病发作的时候,人一下子就倒下了,要养好病则必需有耐心等它慢慢好。所以你还是悠着点吧!你病得这么厉害的时候,我还来“欺负”你--给你满满半天的面试工作,真是作孽啊!看你写了这么多病痛,我更是要去撞墙了!……往好里想,也许这是你的身体和上海环境的一次“终极磨合”。但愿从此你就百毒不侵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,Ann,那天的面试真的没什么事!反正,我自己也感觉这篇文章有点夸奖的。这应该是从我的英语写法来到的印象。我比较喜欢看幽默/讽刺的东西,而这样的东西常常会很夸奖的。但是我已经发现这样的文章不太适合中国人的习惯,发了这篇文章以后,我的中国朋友都担心, 哈哈。当然,还是可能是因为我不够地理解我用的词!

    ReplyDelete
  5. Phil, yeah, it might be easier if you just learn Chinese.
    I have actually made some huge shifts in my exercise and eating habits, and I'll be honest, I feel GOOD! I am getting serious about food right now too, something I have never really done right. More on that later though.

    ReplyDelete
  6. That means more time at nr 1 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