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5, 2009

Kate Bush - "Hounds of Love"

(这是一篇音乐的评论,要听去 http://www.seeqpod.com/ 找一找标题里面的歌名)

我不知道中国人听这个“猎狗”的词会有什么样的感觉。我听到英文的“hounds”就想起一只又饿又凶恶的像狼一样的狗。这只狗站在我前面盯着我,设立一种坐立不安的状况。

根据这首歌来说,爱情是个很模糊的东西,甚至于让唱者的精神衰减,不断的喊叫“帮助我!”因为如此,她截至很谨慎爱情,一想爱情就发愁了。可是现在,她摆脱所有的怀疑,乐意地忘情。她唱:“我从小一直是胆小鬼,我不知道何是对我有利的。”意思就是她终于发现爱情有利。而她终于能摆脱害怕的障碍,变得很愿意接受爱情所有的效果。

从音乐方面来讲,突出的是有力的锣鼓和Kate Bush倾注的情感。慢慢增长的强度也令听者无法不关注。到了最后的齐唱,听者能感觉到爱情效力地接管Kate Bush所有的感情。

爱情可证明地是大自然最强的现象。不仅很浓烈,而是很模糊,甚至于让我们犹豫。数不清的作家、歌手、等来描写人对爱情的感觉和经历,但是还没有什么完美的解释。我们都对爱情有浓烈的犹疑,此常常令人一筹莫展。但是这首歌的魅力建立在它的乐观。这首提醒我们爱情最后还是不可抗拒的,而是只好欢迎它又好又怀的影响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