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4, 2010

新鲜生活

我在上海工作,但是因为我公司的总部在江苏常州,所以我大约一周去那边一次。一天来往很奔波,早晨做一个小时的火车去,下班之后做一个小时的火车回来,还有从家到火车站的时间。简单的来说住在上海在常州工作很累。

我上周去常州要比平时更累一点。早上因为地铁的问题,火车出发五分钟之前才到火车站。下地铁的时候飞奔到火车站。两分钟之内就到了,但是一位员工告诉我上车时间已经过了,没办法。我很激动,一边喘气一边大叫:“不可能……!还有……!三分钟……! 吧!”她赶忙给火车司机打了个电话,然后才让我了上车。上车时还是大口喘气,满头大汗。当时我告诉自己,以后要有备无患,避免这种紧迫的感觉。万一在路上发生什么事情我就赶不上火车了。

下班时又发生类似的情况。那个火车票是我同事买的,时间有点太早,从公司到火车站的时间太紧了。但是因为没有更好的办法,所以我就做公司的班车到火车站,又需要跑步,又出了汗,又告诉自己下次要准备好一些。

我在排队上车的时候,前面己位有一个女孩穿着非常短的裙子,连她的内裤也能看到。说实话,她衣着这么暴露我无法不看。突然她转身,一看到她的脸就知道她不是她,而是他!我本来没想到常州会有人妖,但是在我面前站着的就是。我在做梦吗?我在想,今天这么累,不和他/她坐一块儿就行。我想要做的就是上火车、闭眼、听听音乐。结果呢?他/她坐44号。我呢?45。天啊。其实,我的人生观比较注重自由。我对人妖没任何歧视,觉得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,他或她怎么用他或她的时间我不在乎。可是这个人妖呢,他或她的想法好像不一样,他或她好像要插足我的生活。我一坐下,他或她把他或她的腿挪到我的旁边。还有他或她的胳膊也碰到了我的肚子。他或她的一半身体在他或她的位子,一半身体在我的位子。不。舒。服。

我的脑子里开始乱哄哄的:“这是个问题。
“或许他或她不知道他或她在碰我。
“咿?
“他或她靠我近了!
“那不行。我应该跟他或她说一下。
“哎哟,真的不舒服!”

后来我跟他或她说:“你需要这么近吗?”
他或她回答说:“恩。”
“那我换一个位子吧。”
“你不用,我在这里(无锡)下车。你也下吗?”
“我不下。再见。”

终于感觉舒服了。他或她下车之后我拿出我的mp3,一边听音乐,一边慢慢呼吸。过了几分钟笑起来,今天怎么会这样子?虽然我今天感觉到累、热、焦急、尴尬、生气这么多情绪,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,今天真的很有意思。当时我发现幽默感的重要性。我们生活里的事情平时不大,但是我还让它们令我累、焦急等。其实,如果我今天早上更晚一点到了火车站,我就做下一班火车,问题不大。要么买不到票那我今天不去常州,也没什么事。

我们每天都计划很多东西。我要穿这条衣服上班、要很努力把今天的工作做好、中午要吃面、晚上要吃饭等。可是实际上,大部分的事情没那么顺顺利利的发生。所以呢,我们必需保留幽默感,要么就疯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